财新传媒

前瞻|欧盟庆祝《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0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实习)

  3月25日,欧盟将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峰会,庆祝为欧盟诞生奠定基础的《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

  当天,除英国外的27个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齐聚罗马,围绕欧盟现状与未来展开讨论,并签署一份宣言性文件,回顾欧盟过去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发展方向及挑战。

  1957年3月25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联邦德国、意大利六国在罗马签署《罗马条约》,该条约于1958年1月1日生效,正式建立欧洲经济共同体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1967年, 欧洲经济共同体、原子能共同体和此前成立的煤钢共同体合并为欧洲共同体。1993年,《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生效,由“欧共体”发展而来的“欧盟”正式成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