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价波动背后的“囚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0日
OPEC正在严格执行限产协议,但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大搭限产便车,石油利益牵动产油国敏感神经
1月OPEC完成减产协议的93%
 

  文|财新周刊 方向亮(见习)

  3月14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发布2017年2月的原油市场报告,显示OPEC连续两个月实现限产目标,原油日产量维持在3250万桶以下。“世界石油市场都为其负责任的执行力度备感惊讶。”普氏能源专家Mriganka Jaipuriyar评价道。

  根据报告数据,OPEC 2月原油日产量3196万桶,继1月以来再次实现低于3250万桶的限产协议目标,比1月日产量进一步减少了14万桶。该限产协议由OPEC于2016年11月底在奥地利维也纳达成,2017年1月1日起实施,目的是遏制全球原油供给上升支撑油价,半年期满后视情况决定是否延长,这是八年来OPEC首次达成限产协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