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穿透安邦魔术|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4年安邦为满足监管要求一举增资499亿元,通过101家公司层层叠叠上溯到86名个人股东,凭借循环出资放大资本,明显涉嫌利用自己控制的保险资金虚假注资
境外并购屡遭“剁手”,安邦被取消金额排第一
 

  文|财新特约作者 郭婷冰
  注册金融分析师

  [编者按:2018年年初至今,金融监管合力收紧的势头已是不容置疑。但在一年之前,中国的金融风险何在,是否需要监管铁腕治理,却还存着极大的争议。一年之内,监管者如何在强化监管问题上达成高度统一?只看安邦一例,便可以窥之一二。]

  过去三年间,成立于2004年的安邦保险集团(下称安邦)一举成为继中国人寿、平安之后的中国第三大保险集团(以总资产计),更以其凌厉的国内外收购,成为并购界的明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穿透安邦魔术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