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飞机的大时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15日
围绕C919,中国基本形成了一整套民用客机研发、设计、制造、验证的标准、流程、工具、方法等关键技术能力,这是花钱无法买来的
C919首飞成功 被视为A320及737对手
 

  文|财新周刊 于达维

  5月5日15时19分。平日异常繁忙的浦东国际机场此时却屏住呼吸,一架后机身涂有象征天空蓝色和大地绿色的客机,稳健地降落在第四跑道上。

  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历经九年研制,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的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圆了中国航空工业半个世纪的梦想。

  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研制的单通道干线飞机,其设计定位于航空运输市场最主流的150座级单通道市场,基本型混合级布局158座,全经济舱布局168座,标准航程4075公里,增大航程5555公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