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百岁社会”面临养老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26日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显示,各国养老金缺口恐5倍于全球GDP,或压垮全球经济,急需中、美、印等大国顶层设计式的养老体系改革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我们将活到100岁——我们如何负担得起?”这是世界经济论坛(WEF)5月最新发布的一份白皮书(下称报告)的标题,突显人类进步带来的喜悦以及烦恼。

  6月27-29日,世界经济论坛第11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将在中国大连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重点关注在科技进步中的商业模式与政策创新,试图引导全球增长模式向更具包容性的方向转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