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美国退约,中国怎么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与中国自身治理环境污染的目标高度一致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国际社会备感震惊和失望,震荡不断扩散。

  上周,欧盟外长会议声明:欧盟将拒绝与美国就修改协定开展任何谈判。此前,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七国集团中除美国以外的各方领导人,均表示了维护协定的立场。即便在美国,以加州为首的众多州和城市纷纷组建地方政府间的协作联盟,声言将继续自觉履行减排承诺和绿能产业扶持措施,不受联邦政府退约的羁绊。李克强总理重申,中方将继续履行承诺,努力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然而,特朗普政府退约,仍不可避免对全球相关政策制定、科研和产业活动带来冲击。“美国优先”孤立主义抬头,中国是否应当填补领导力空缺,成为世人热议的话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