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7年第2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何希:

  6月27日,北京推出五宗地块,至此,今年上半年北京土地供应总面积数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加大土地供应力度,将给北京房地产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以往北京供地计划完成率较低,所以造成北京“土地饥渴症”。按照目前趋势,北京市将按时按量完成供地计划,入市宅地达1200公顷。从供地结构来看,限价房和自住房是供地重点。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北京今年至今合计居住类面积供应已达223万平方米,是2016年供应量的3倍。上半年北京土地成交金额达1006.22亿元,同比上涨179%。机构分析师告诉财新记者,大量供地可以缓解北京的土地“饥渴症”,但从土地作用到住宅市场,一般有10-12个月的滞后期。房企持续看好北京市场,从土地市场供需状况来看,供应再多土地,需求仍旧高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