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本•伯南克:反思金融监管的变化之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31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 | 本•伯南克

  编者按:本•伯南克领导下的美联储带领美国成功度过了19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应对危机的思考促使伯南克加深了自己对金融问题的见解,坚定了他的金融理念。《金融的本质》一书贯穿了美联储从1914年成立至此次金融危机期间90余年的历史,既是一本简短的关于美联储的中央银行金融史,也可以说是应对危机的金融政策演变史。

  中国对金融监管的思考起步虽晚,但情势逼人、不容懈怠,美国在这方面的经验弥足珍贵。

  财新网经版权方授权,节选本书第四讲部分内容,标题为编者所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