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用更好的多边机制服务于中国发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0月16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张涛表示,中国应推动国际机构改革以适应新形势,为全球经济新问题寻找答案
IMF张涛 谈中国角色

  文|财新周刊 李增新 发自华盛顿

  一到秋季,就是国际金融机构审视全球经济、提示风险、给出政策建议的时点。今年的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秋季会议(10月9日-15日)在上周末结束。

  由于发达国家经济复苏走强,新兴市场在面对美欧货币政策正常化时比以往更有准备,今年的议题也更着眼于长期:是什么造成科技进步下生产率提升减速;怎样看待新出现的金融科技对金融稳定的影响;现有的全球经济治理结构存在哪些缺陷;是否还有必要维护这样的多边体系。

  思考这些问题并试图找到答案,是IMF副总裁张涛职责的一部分。2011年至2014年,张涛任IMF中国执行董事。自2016年8月起,他担任IMF副总裁。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