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要约收购ST生化:得散户者得胜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01日
A股市场敌意要约收购首次功成,中小股东以压倒性比例响应要约方,显示出这一制度对促进上市公司治理的积极意义
 

  文|财新周刊 朱亮韬

  3870户股东,1.465亿股流通股,接受收购要约的数量几乎是既定目标的2倍。2017年12月6日早间,当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民投)要约收购ST生化(000403.SZ)的预受结果公布时,不少人在朋友圈感叹见证了历史。

  这是要约收购制度规则建立11年来, A股市场上第一例成功完成的敌意要约收购。从2017年6月21日开始,这场“后宝万之争”时代最激烈的股权战历时半年,上市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也作出反击,但终究未能挡住中小股东揭竿而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