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争夺宫颈癌疫苗市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22日
中国市场蛋糕巨大,两家外资药企竞争激烈,联合谁、运用谁、这一仗如何打,考验双方智慧
2017年11月14日,河南郑州,一位女士在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
 

  文|财新周刊 李妍

  等待了十年的两款宫颈癌疫苗接连在中国上市之后,葛兰素史克与默沙东两大外资药企迅速掀起了市场争夺战,并在阿里健康平台上直接会面。

  1月9日,默沙东宣布与阿里健康达成合作,推动四价宫颈癌疫苗佳达修(Gardasil)在中国市场的推广。五个月前,葛兰素史克也与阿里健康合作了类似项目,推广网约二价宫颈癌疫苗希瑞适(Cervarix)。

  显然,淘宝的大流量入口和女性消费属性,获得了宫颈癌疫苗目前“惟二”的两家供应商的一致看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