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蚂蚁小贷如何降杠杆|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29日
蚂蚁小贷ABS现象级的增长,被要求回到降低杠杆率、补充资本金、接受公平监管的轨道上来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吴红毓然

  2018年一开年,蚂蚁金服的小贷业务就因高杠杆被监管约谈。

  “要么补充资本金,要么新增规模下降。”据财新记者了解,元旦之后,央行牵头,证监会、重庆金融办一起约谈了蚂蚁金服,主题是讨论蚂蚁金服旗下的蚂蚁小贷业务如何落实去杠杆及制定过渡期。

  蚂蚁金服旗下小贷业务的两大拳头产品——花呗借呗的牌照均在重庆取得。花呗的主体是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蚂蚁小微),业务类似于线上信用卡业务,是基于电商场景推出的信用消费产品;用户在淘宝天猫等商家购买商品,可选择花呗直接支付给商家,资金直接进入商家账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