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逼近保姆纵火案真相|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29日
可以听文章啦!
杭州豪宅保姆纵火,从女主人报警到母子四人尸体被发现,中间的两小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2017年12月21日,杭州“保姆纵火案”事发地蓝色钱江小区,被烧焦的1802室依旧扎眼,熏得黢黑的客厅空洞洞地敞着。
 

  文|财新周刊 苑苏文 实习记者 于璐

  [编者按:备受关注的杭州保姆纵火案后续事宜处理完毕。2019年3月,死者家属与被告绿城物业公司等达成调解协议并撤诉,协议内容已全面履行。这场纵火案的凶手莫焕晶在2018年9月被执行死刑,她引燃的大火,造成女主人和三名儿童死亡。凶手已经伏法,但如此惨痛的后果,是否仅仅归咎于纵火者一人?救援处置、消防设施维护等是否存在问题?财新周刊曾发表长篇报道,披露从女主人报警到母子四人尸体被发现的详细经过。]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