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管第一弊案是与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21日
平安银行这一资管弊案的一审,能否厘清基本事实和责任,并给业内此类做法划出明确的是非底线?
平安银行资管弊案于 5月14日开庭后,受到业内广泛关注。5月18日,深圳一中院宣布择日作出一审判决。
 

  文|财新周刊 季天琴 郑丽纯

  在看守所里等待了一年又九个月后,2018年5月14日,平安银行原行长助理兼北京分行行长刘树云因涉嫌职务侵占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

  一同走上被告席的,还有平安银行原来的五位中高层管理人员:平安银行北京分行投行部原总经理周森、平安银行总行投行部资金处原处长杨明、平安银行北京分行票据部原总经理吴晨军、平安银行海口分行票据部原总经理吴淑瑜及原副总经理郑永嘉。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