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金融控股五家试点将出炉 细解金控监管大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04日
可以听文章啦!
加强金控监管,选择五家试点机构的用意何在?以产融结合为出发点的金控模式面临反思
2017年12月起,央行开始推动大型金控集团的模拟监管试点,试点的企业有五家,其中包括南京的苏宁金融集团。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吴红毓然

  在金融严监管的大氛围之下,延宕16年的金融控股公司监管推进,相关规则有望在年内落地。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确认,2017年12月起,央行开始推动大型金控集团的模拟监管试点,试点的企业有五家,包括一家央企、两家地方国企(分别来自北京和上海)、两家地方民企。其中,央企是招商局集团,两家民企分别是总部位于杭州的互联网金融巨头蚂蚁金服和来自南京的苏宁金融集团;来自上海的地方国企是上海国际集团公司,来自北京的一家还没有最终决定,北京国资委将和央行商定后确定主体。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