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复盘粤传媒离奇收购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04日
卖方业绩注水,买方急于借收购提升业绩,最终对赌协议兜不住财务风险,粤传媒并购巨亏案揭示A股上市公司并购潜规则
在和粤传媒接洽前,香榭丽已开发运营167块户外LED大屏幕,遍布30个省份的97个城市,位列中国大型户外LED屏广告商前 三甲。
 

  文|财新周刊 王婧

  45岁的叶玫是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香榭丽)的创始人。2014年7月,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002181.SZ,下称粤传媒)及其子公司耗资4.5亿元,以增发股份加现金方式,收购香榭丽全部股份。

  双方签订对赌协定,勾画了“雄心壮志”:双方共享资源,优势互补。香榭丽可获高速增长,未来三年净利润不低于2.1亿元;粤传媒则预测其EPS(每股收益)将从2013年的0.42元升至2015年的0.49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