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比特大陆野蛮生长|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18日
可以听文章啦!
这家公司一步步垄断了比特币矿机市场,掌握近五成挖矿算力,现将目光投向AI芯片
 

  文|财新周刊 吴雨俭 吴红毓然 叶展旗

  [编者按:一步步垄断了矿机市场的比特大陆,终于在十一长假之前提交了IPO申请。结合最新的财报数据,回头看比特大陆的发展历程,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这家公司,以及其生长其中虚拟货币的世界]

  九年前诞生的比特币(BTC),近年来在全球掀起加密货币的风暴。尤其是2017年,它的单价从1000美元暴涨到1.9万美元,引发全球瞩目,并进入美国两大交易所成为期货品种,几近登堂入室。2018年以来,比特币又遭遇一路暴跌,目前单价约在6500美元,全球比特币总市值约在1100亿美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