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联储料将再次加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24日

  文|财新周刊 张琪 发自美国华盛顿

  9月25日至26日,美联储将召开货币政策决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此次会议上决定加息,市场还将从中寻找2019年加息路径的信号。

  在8月1日结束的货币政策决策会议中,美联储维持联邦利率目标区间在1.75%至2%不变,维持超额储备金率在1.95%、贴现率在2.5%不变。货币政策声明称,美国经济增速仍保持强劲,商业固定投资持续增长,预计市场前景仍继续看好。

  8月22日公布的此次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正担忧经济过于强劲导致通胀持续上升,从而可能突破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并维持高位。此外,美联储准备再次讨论如何最好地实施货币政策,包括如何处理资产负债表膨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关于货币政策运作框架的讨论可能会在秋季进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