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企业采购“触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08日
电商平台如何深入对接企业采购,供应商、供应链及生态系统在线化,仍有漫长过程
 

  文|财新周刊 侯奇江,李忆(见习)

  个人消费电商平台淘宝已历经15载,而企业级采购的电商平台刚露头角。

  9月21日,在2018上海工业博览会的现场,日本在线工厂采购平台米思米展台前人头攒动。一名来自传统工控企业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去年米思米展台还在会场稍靠边位置,今年已租下场馆里一处核心展台。而综合工业电商平台阿里巴巴1688、工业零件采购平台怡合达、化工领域的聪慧网、广州化工交易等不同类型的企业级贸易交易信息平台,已经开始改变工业交易信息的流通方式。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