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在普林斯顿深耕中国书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15日
方闻(1930-2018)艺术史学者、策展人

  文|高远致
  书评人

  对于北美艺术史界、汉学界,特别是整个中国艺术史学界,方闻无疑是一位里程碑式的人物。他生前曾任普林斯顿大学艺术考古系爱德华·桑福德讲席教授(Edwards S. Sanford Professor of Art History)、艺术考古系主任、普林斯顿大学艺术博物馆主席、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亚洲部主任。他对中国艺术史在美国学术体系内的建立和发展,对美东地区博物馆中东亚艺术展品收藏的鉴定、搜集乃至扩充,以及对一代北美中国艺术史研究者的培养,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