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汉能不肯改|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05日
创始人李河君宣布500亿私有化计划的资金何在?备受争议的商业套路与融资手法为何始终不变?
【一语道破】李河君委员回应汉能问题:正在静默期
 

  【最新动态:2022年12月17日,汉能系创始人、汉能控股集团前董事局主席李河君被辽宁锦州警方带走协助调查,截至2023年1月10日仍未放回。

  汉能系的崩盘始于2019年。当年4月,向来支持汉能的锦州银行初露危机,汉能资金链旋即断裂。2019年上半年,辽宁锦州市还曾与汉能签约,汉能移动能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63亿元,拟打造汉墙、汉瓦和砷化镓生产线,总产能规模1240兆瓦(MW)。

  2020年,在原有基础上,汉能重组成立石农控股集团,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寄希望于东山再起,对外称仍聚焦薄膜太阳能技术与应用,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物联网、新能源汽车等四大领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