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导读】怎样拯救民企|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民企最需要的是融资还是公平的竞争机制?什么样的民企值得支持?
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彭骎骎 武晓蒙 程思炜 朱亮韬 于海荣

  最近一个多月,民营企业经历了冰火两重天。

  起初个别自媒体公号恶搞,宣称“民营经济应退出中国舞台”为噱头而引发市场大讨论;再是股市发生大股东质押等流动性危机,并叠加企业的债市危机,引发了“拯救民企”的呼唤。

  于是,从中央最高决策层到各大部委、地方政府,纷纷发出了支持民营企业的最强音。相关政策措施相继落地,涉及融资支持、减税降费、放开准入、产权保护、公平竞争等诸多方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