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深中博弈:一座大桥引发的争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10日
伶仃洋大桥如一根门梁,高悬在广州市出海口上空,限制了日后进出广州港船舶高度的最大值。深中通道已经全面开工,广州欲作最后努力
图为虎门大桥。1997年建成通车时,虎门大桥通航净高居全国之首,然而四年后即不能满足通航需求。广州遂在大桥以南选址建设南沙港。
 

  文|财新周刊 彭岩锋

  2018年11月2日下午,广东省广州市人大主任陈建华来到广东省中山市调研。与他同行的还有39名广州市的省人大代表。这次跨市调研,主题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情况。调研组先前已在东莞、深圳和珠海等市考察,中山是此行第四站。

  陈建华一行抵达中山市翠亨新区,深中通道在中山登陆地点即在该区马鞍岛。中山市交通局内部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调研组专程前往登陆点实地考察,中山市交通局副局长、深中通道管理中心副主任均到场陪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