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歌礼市值腰斩背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过于乐观的资本市场预期,对竞争局面预判不足,中国创新药企业仍需冷思考
2018年8月1日,歌礼制药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歌礼制药董事长吴劲梓敲响开市大锣。
 

  文|财新周刊 王璐瑶

  “歌礼作为首家上市的无营收生物科技公司,希望能借‘1672’这个上市代码的好兆头带来歌礼效应,给后续上市公司开个好头。”歌礼制药创始人吴劲梓在2018年9月初这样告诉财新记者,“1672”是牛顿发现万有引力的年份。

  这家渴望“苹果砸头上”好运的生物制药公司,8月1日敲钟当日收跌14%,14港元/股的发行价在13个交易日内腰斩,跌至7港元/股附近,此后长期盘桓于这一价位。其间公司并无任何利空消息,恒生指数跌幅为3.98%。

  吴劲梓称,港交所为迎接同股不同权公司、生物科技公司上市,特意定制了直径2米的新锣,“我是第二个敲的,雷军是第一个”。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