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苹果发财报 转型受关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28日

  文|财新周刊 何书静

  1月29日,苹果公司将发布2019财年一季度财报,公布2018年四季度运营数据。此次财报发布与以往有重大不同:备受关注的iPhone销量将从财报消失,今后取而代之的是服务业务的毛利。这是苹果调整信息披露政策后首次发布财报。在iPhone销量疲软的现实下,这家市值一度过万亿美元的公司,其服务业务能否撑起增长故事?答案将初现端倪。

  财报发布前数日,苹果罕见提示营收下滑,在此前指引下限的基础上,再下调5%至840亿美元,同时毛利率下调至38%。消息引起股价激烈震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