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丰县样本:移交小区幼儿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25日
将小区配套园收归公办的行动面临多重挑战
融耀新城小区幼儿园门前,临近年关,学生们已经放假。春节前,在江苏省徐州市下辖的丰县,移交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行动拉开序幕。
 

  文、图|财新周刊 赵宁

  元宵节刚过,江苏徐州丰县的幼儿园相继开学,但家长尹红(化名)却一筹莫展。一场突如其来的关停,让她三岁的儿子一时无园可上。

  去年她原本给儿子在家门口新建的幼儿园——融耀新城幼儿园报了名,但春节前,这所幼儿园被教育局接管,至今未开园。2月13日,她拿到了幼儿园退回的2360元学费,“我现在发愁儿子去哪里上学”。

  风波始于丰县教育局春节前开展的整治小区配套园行动,融耀新城幼儿园是第一家被官方收回的。1月21日,物业公司一行人以检查水管为由,闯进了幼儿园。随后,办园者被教育局告知,幼儿园将交给公办园丰县机关第二幼儿园接管,他要尽快交出大门钥匙,与公办园做好交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