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互联网+到智能+ 隐私伦理挑战频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11日
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利用、智能+等“两会”热点话题的背后,互联网改造传统社会的重心开始从C端转向B端,深入垂直行业和公共服务领域
 

  文|财新周刊 陈梦凡

  中国网民规模目前已超过8亿,普及率近六成,依靠C端(个人消费者)人口红利野蛮生长的互联网时代正在过去。互联网公司正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并将重心转向B端(企业),向更深层的传统企业和公共服务数字化领域进军。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坚持包容审慎监管,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成长。加快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