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的万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29日
一纸判决书,让改制前的万厦地产从集体所有变成国有,也让高管锒铛入狱。十余年间打了无数官司,万厦地产的归属至今未定
2008年5月24日,万厦地产首届董事会合照中的王永春。
 

  文|财新周刊 孙良滋(实习),陈浩 黄媛媛

  “企业从成立之初,就是集体所有制。按照规定,脱钩改制后,市房管局和拆迁办都界定没有国有资产。”兰州万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万厦地产)副总经理贾新民说,“怎么15年之后就变成了国有资产了?”

  万厦地产前身是兰州市城建系统1993年成立的集体企业,2008年经批准改制为股份合作制公司。从成立到改制的15年间,万厦地产一直正常经营,改制期间被兰州官方认定“无国有资产、资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