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内地客踩雷投连险 香港买保险未必保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05日
内地客赴港投保,保险公司、保险经纪、保险顾问、投保人各自扮演什么角色?出了大风险,究竟谁之过?
日前,安盛保险公司一款产品“爆雷”,众多内地投资者牵涉其中。
 

  文|财新周刊 文思敏 发自香港

  香港最近的天气十分炎热,在人流熙攘的时代广场,一群维权者每天准时出现在这里。这些维权者大多来自深圳、广州、上海、南京等内地一、二线城市,每人损失的金额从几十万元到上千万元不等。

  从国企中层退休、今年57岁的蔡瑜是维权成员之一。三年前,她在内地保险顾问的推荐下购买了由国际大型保险公司安盛(AXA)发行的保险产品Evolution。2018年11月,蔡瑜发现,自己投资的16万美元已缩水到只剩下8000美元,由此开始了她的维权之路:“我当初把钱交到安盛,如今全部亏空,安盛不应负责吗?”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