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地重组2000亿样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2日
一方是希望拓展主业的央企,另一方是求资若渴的地方国企,中铝携手云南,试水央地重组模式
资本层面整合仅是第一步,能否协调央地两套管控体系之间的分歧,真正实现业务协同、提升企业效率,这是中铝、云冶们面临的问题。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白宇洁

  资产总额接近900亿元,旗下拥有两家上市公司的云冶集团在经历了长达近八年的亏损后,于今年上半年实现归母盈利:实现归母净利润2.43亿元,同比扭亏5.25亿元;实现净利润9.31亿元,同比增加845%,创下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冶集团)的财务翻身账,有赖于一场历经两年多的重组,重组方是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铝集团)。

  这是一场央企和地方国企的“大型婚姻”,重组双方划转至中国铜业的资产总额近2000亿元,中铝集团将之称为“近年来全球有色金属领域内规模最大的一次重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