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东生“期中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2日
要去掉烙在TCL集团身上38年的家电企业印记谈何容易,在市场接受其高科技新形象之前,变革仍需在路上
李东生:重组TCL
 

  文|财新周刊 覃敏

  62岁的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如愿以偿。在多次尝试拆分华星光电失败之后,2019年1月7日,TCL集团剥离智能终端板块的重组方案闯关成功。随着4月2日公告股权完成过户,在A股上市的老牌家电企业TCL集团(000100.SZ)经过大削大砍,瘦身为一家聚焦半导体显示及材料的公司。

  李东生需要用业绩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2019年上半年,他要求TCL集团3万多名员工进入“战时状态”,交出重组后的第一份答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