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IMF新总裁:跨出那一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23日
可以听文章啦!
格奥尔基耶娃接受财新专访,谈中美贸易冲突的影响、中国经济的角色、数字货币监管以及女性地位

  文|财新特派记者 胡舒立 张琪(发自美国华盛顿特区)财新周刊 曾佳 李增新(发自北京)

  迈出舱门,就来到另一半的世界;转过一个街角,就跨进了另一套完全不同的经济体系;穿过一条马路,就成了另一家国际金融机构的领袖。现年66岁的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见证了柏林墙倒塌带来的剧变,也总是在一步之遥间,经历两个世界。

  2019年10月,拥有189个成员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迎来了史上首位来自新兴市场的总裁——保加利亚的格奥尔基耶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