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台湾地区选举临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30日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2020年1月1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和“立法院”选举同步举行。

  角逐地区领导人的共三组人马,分别是现任的蔡英文及其副手候选人、曾在民进党党内初选中挑战过蔡英文的赖清德;国民党提名的现任高雄市长韩国瑜及其副手人选、台湾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多次出战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其副手人选余湘。

  台湾《联合报》12月16日发布的民调称,蔡英文的支持率为48%、韩国瑜为22%、宋楚瑜则为9%,另有约两成民意尚未表态。此前,韩国瑜阵营频频指控差距颇大的民调数据源自民进党阵营的“操控”,并呼吁自己的支持者在面对民意调查时通通以“支持蔡英文”为标准答案,刻意使调查结果失去准度,避免民调数字影响选民投票意向。但民进党方面则反讥韩国瑜公开呼吁支持者“误导”民调之举,缺乏民主精神,只不过是掩饰自己民调过低的障眼法,意图挽救国民党选情免于“崩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