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和农信:中国的“穷人银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20日
面向贫困地区农户贷款,不靠补贴、不靠低息、不靠政府担保、不靠抵押,中和农信如何实现商业可持续并引入资本?
中和农信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农村中低收入群体,面对这一特殊市场,中和农信设定了三大目标:把钱贷给真正的穷人;提高穷人的能力;实现机构可持续运转。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2019年底,江苏连云港赣榆中和农信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获批筹建,成为由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和农信)设立的第11家小额贷款公司。

  中和农信发端于中国最大的扶贫机构——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小额信贷项目部,从世界银行与国务院扶贫办在秦巴山区的公益性小额信贷试点项目,发展成为商业可持续的全国性小微金融服务机构,目前已覆盖全国20个省份的300多个县域,有344家分支机构,覆盖大约10万个村庄。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