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之四|国际篇:全球共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03日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将新冠疫情认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仍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持有信心
2020年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冠疫情的全球性暴发,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文|财新特派记者 王自励 田佳玮 李增新 曾佳 徐和谦 吴红毓然 屈运栩 福林 张琪 陈立雄 李昕发自北京、日内瓦、达沃斯、华盛顿、东京、新加坡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2020年1月30日宣布:新冠疫情的全球性暴发,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谭德塞同时强调,这一宣布是基于新冠疫情在中国以外的发展情况,而非针对中国国内的情势,也不是意图对中国的表现投下“不信任票”。他还重申,WHO持续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持有信心,感谢中国医疗专业工作者和前线应急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并建议各国不要采取“非必要的措施”限制国际旅行和贸易活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