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之治理篇|鄂州:考验疫区网格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我天天面对居民,你说风险大不大?”

  文|财新周刊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黄晏浩 陈丽金

  封面报道之治理篇:
  孝感:如何夯实乡村防火墙? | 咸宁:接送病人在路上 | 襄阳:最后的出口 | 潜江:汪洋中的一条船

  “你把口罩戴上,什么时期了?莫大意,莫大意!”2月10日下午,抓着手机正在通话中的鄂州市鄂城区凤凰街道某社区的社区干部张菊(化名),突然对着一位路过的社区居民喊起来。她看到,这位居民刚刚把口罩拉到下巴底下了。

  张菊此时的身份是“网格员”,她正在社区门口执勤。网格化管理是各地社区排查和监控疫情的主要做法。鄂州是湖北紧邻武汉市东南的地级市,人口仅107万,但截至2月13日24时,鄂州市已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125例,死亡32例、病死率2.8%。鄂州万人感染率目前达到10.5人,高居湖北省第二,仅次于武汉。位于鄂州市主城区的凤凰街道,是该市的主要街道,也是该市最大的疫区——已确诊病例452例,占全市确诊病例的约40%。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