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之治理篇|咸宁:接送病人在路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2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见不到罗浩了,只能说明两种情况:一种是疫情控制住了,一种是罗浩倒下了”

  文|财新周刊 曾凌轲

  封面报道之治理篇:
  孝感:如何夯实乡村防火墙? | 鄂州:考验疫区网格员 | 襄阳:最后的出口 | 潜江:汪洋中的一条船

  在湖北省咸宁市下属的崇阳县,40多岁的天城镇四级主任科员罗浩,被当地医生戏称是全县最了解疫情的人。

  人们说:“如果见不到罗浩了,只能说明两种情况:一种是疫情控制住了,一种是罗浩倒下了。”

  “大年二十七(1月21日)晚上,天城镇的领导召集开会部署防疫工作。第二天,医院提供了一辆金杯车,但领导说没有司机,我就上了。”罗浩说。他的任务是运送镇上发热或者身体不舒服的病人去医院检查。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