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冠疫情全球燎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2日
病毒触角已伸及南极洲外地球上的所有大洲,是否到了全球大流行的前夜?
 

  文|财新周刊 曾佳 陆文

  从1月13日中国境外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到2月末病毒登陆六个大洲,新冠疫情已经席卷了除南极洲外地球上的所有大洲。

  截至3月2日,在中国以外,已有61个国家累计向世卫组织报告了8739例病例,其中已有127例死亡病例。

  1月13日,泰国率先通报首例外国确诊病例,随后东亚和东南亚多国陆续出现输入型疫情,继而延烧至欧洲、北美。第一轮跨国传播中,病毒接连侵袭20多个国家。2月中上旬,除了“钻石公主”号邮轮暴发集中感染事件,全球范围内的新冠传播一度趋于缓和。2月1日至2月18日,中国之外确诊新冠病例的国家,仅从23国小幅增加到25国,若不计入邮轮病例,则累计病例不到400例。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