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严禁食令冲击 食用野生动物退出的时间表在哪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02日
2016年,中国野生动物养殖产业专兼职从业者近1409万人,创造产值5206多亿元。其中,食用动物产业从业者近626.34万人,创造产值1250.54亿元,产值仅次毛皮动物产业
 

  文|财新周刊 单玉晓 张子竹

  野生动物最严禁食令落地当天,浙江动物养殖户陈文新难掩沮丧。

  过去一个多月里,一场规模罕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并蔓延至全国。野味交易随即被叫停,陈文新盘算好的春节热销场面化作泡影。

  “最严禁食令”是指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一项决定。这份法律性文件要求全面禁止食用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陈文新饲养的果子狸也在禁食之列。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