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危机来了吗?|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美股两周四次熔断,指数跌去30%,股债双杀,流动性枯竭,波及全球金融市场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彭骎骎,尉奕阳(发自香港)

  疫情肆虐,全球进入衰退。短短两周时间,金融危机仿佛已经来到。

  从3月9日至3月18日,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美股四次触发熔断机制,连连创下历史纪录。3月11日,美股进入技术性熊市,即较当年高点跌幅超20%。3月19日,美股小幅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较2020年2月12日历史高点跌去32%,基本抹去特朗普任内三年的所有涨幅。

  同时,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逾35%,WTI原油大跌24%,创18年来最低。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副总裁朱民的话说,全球金融市场,已进入“真熊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