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楼市:戴着口罩看楼,刚性需求在出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23日
此前的社会事件加上年初疫情,压抑了长达八个月左右的购买力得到释放;而内地城市在去年下半年乃至今年1月的楼市成交都较平稳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香港楼市主要受到两个负面因素影响,一是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一是内部的撕裂分化。
 

  文|财新周刊 刘雁菲(特派)发自香港

  新冠疫情之下,大部分经济活动停摆,但香港楼市却走入另一“平行时空”。

  45岁的地产中介宋静(化名)去年下半年过得苦不堪言。两三个月只有几宗生意的她,2019年年底开始把业务拓展到了中国内地,带着香港客户去广东珠海买房子。但最近一段时间,她工作开始恢复往日的忙碌。“有几天忙到了晚上23点多,和客户讲话讲到喉咙沙哑。”宋静说。

  令宋静兴奋的是,她所在的区域新开了一处楼盘,认购火爆,也带动区域内不少二手房成交。这处新盘名叫Ocean Marini,由香港老牌地产商会德丰地产兴建,3月上旬的两轮销售计划共推出208伙,收到了3800份购楼意向书,即超额认购17倍。最近,这一楼盘加推102伙,同样录得超过10倍的认购。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