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脱贫攻坚收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防止脱贫后因病、因灾、因学返贫等,是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
全国共有832个贫困县,到5月17日,780个县已经宣布脱贫摘帽;12.8万个贫困村中,到去年底还有2707个没有摘帽。图/财新记者 陈亮
 

  文|财新周刊 冯华妹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阿土列尔村是一座著名的“悬崖村”,坐落于海拔1400米-1600米的山坳中,村民进出全凭12段218级藤梯,攀爬落差达800米的山崖。今年5月中旬,全村8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告别了悬崖爬梯,搬进了县城新居。

  5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凉山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在今年全国两会的“委员通道”上表示,凉山是深度贫困地区,腹地交通闭塞,山路走不尽,一里十八弯,恶劣的环境阻碍了经济的发展,脱贫致富成为几代凉山人共同的梦想,“今年底,将不落一人进入全面小康”。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