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热启动 如何沙里淘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15日
估值折价的精选层公司质量如何?公开发行改革即将落地,各类资金寻找哪些投资机会?
 

  文丨财新周刊 全月

  在冷清了五年之后,新三板市场终于在政策的推动下掀起热浪。

  “新三板的上涨行情还在半山腰,我们1月建仓的基金收益率现在超过30%,组合内接近半数的公司已停牌,正在申报精选层。”一家私募基金投资经理表示,2020年以来,该机构已经发行了三只新三板基金。

  2019年10月25日,证监会宣布将新三板改革纳入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重点任务。至2020年一季度末,新三板市场成交总金额达419亿元,虽然相较主板、中小板乃至科创板市场,规模完全不在一个量级,但与新三板多年来的冷清相比,数据已经很引人注目。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