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概股危机来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01日
对美国监管要求提供会计底稿的要求,应从法律依据与互惠合作出发,智慧化解中概股被集体摘牌的风险
【华尔街原声】美参议院通过新法案 中概股大跌
 

  文|财新周刊 岳跃

  2020年4月以来,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三面“受敌”:美国监管层、交易所、国会参议院轮番发起攻势。“发难”的目的在于提高上市公司财务审计质量,而相关措施会直接导致中概股的财务审计不能满足监管要求而被停止在美国市场交易。这背后的核心问题是,受制于跨境监管多方面的障碍,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长期以来不能获取中概股的审计工作底稿,不能检查已在该委员会注册的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会计师事务所。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