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rm中国换帅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董事长的各种举报,将合资公司股东与管理层之间的矛盾层层引爆。在双方反目之前,被寄予厚望的Arm中国到底发生了什么?
安谋中国董事长兼CEO吴雄昂拒绝退出,其法定代表人身份和手持的公司公章,使罢免事件暂时陷入死循环。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英国芯片设计巨头Arm在中国的合资实验,才启动两年,就遭遇了一场人事危机。

  6月10日,国内芯片行业在一则重磅新闻中醒来。北京时间凌晨3时,美国媒体率先曝出,Arm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安谋中国的董事长兼CEO吴雄昂已遭董事会罢免,由两位临时联席CEO代替。不料当天午间,吴雄昂控制的安谋中国发起反击,发声明称安谋中国是独立法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吴雄昂将继续履行董事长兼CEO职责。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