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收割机”升级:程序化交易如何围猎散户|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可以听文章啦!
程序化高频“T+0”交易勃兴,加速收割散户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中国A股散户共1.67亿,持有13.07万亿元市值,占比28.64%。
 

  文|财新周刊 岳跃

  一片“牛市”呼声之下,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的数据让人大跌眼镜:2020年6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净值由5月底的17.64万亿元下降至16.9万亿元。

  有分析认为,这是因为货币基金收益率走低,基金赎回后转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不过,6月货币基金规模减少的0.85万亿元,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增长的0.043万亿元和0.26万亿元,并不吻合。还有分析认为,这中间的差额5000多亿元,除了赎旧买新抢购爆款基金,也有不少被散户带着亲自跑步进场,“7月以来连续9个交易日成交量破1.5万亿元,难道不是大家都进场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