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半导体“替代盛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7月27日
中国过去20年积攒下的半导体企业聚集A股,所有人都关心“大陆第一”的市场地位究竟值多少钱,眼下的价格又能撑多少年
 

  文|财新周刊 叶展旗 屈慧

  “明天会超过很多人预期。”在人工智能(AI)芯片第一股寒武纪(688256.SH)的科创板上市前夜,一名券商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如此向财新记者称。7月20日,寒武纪开盘大涨288%,市值破千亿元。之后又接连超过了澜起科技(688008.SH)、中微公司(688012.SH),市值在科创板半导体企业里曾仅次于中芯国际(688981.SH)。此时,寒武纪成立仅仅四年时间,上半年营收还不足亿元。尽管发行价已令业内咋舌,但科创板还在不断创造惊叹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