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白俄罗斯总统大选 卢卡申科谋连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03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白俄罗斯将于8月9日举行第六届总统选举,已连续执政26年的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寻求连任。

  现年66岁的卢卡申科,1994年7月首次当选白俄罗斯总统,2001年9月连任。2004年10月,白俄罗斯通过全民公决废除了宪法中关于总统任期的限制。此后,卢卡申科于2006年3月、2010年12月和2015年10月均获得连任,迄今已蝉联五届总统。

  白俄罗斯共有约700万选民。按照法律,半数以上选民参加投票,选举即被视为成立。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即赢得胜利;否则,排名最靠前的两位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角逐,由获得简单多数票者最终胜出,当选总统。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