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审查科技巨头|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可以听文章啦!
欧美对互联网巨头举起反垄断大刀,中国监管态度也在悄然变化,从数据隐私到市场公平,科技公司触犯了哪些禁忌?
美东时间7月29日13时,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左上)、苹果公司CEO库克(右上)、谷歌CEO皮查伊(右下)和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如约出现在美国国会的大屏幕上,准备远程接受议员们的轮番拷问。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何书静 钱童 特派美国华盛顿记者 张琪

  美国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终到摊牌时刻。

  美东时间7月29日13时,亚马逊、苹果、谷歌和Facebook四大科技公司的CEO如约出现在美国国会的大屏幕上,准备远程接受议员们长达五个半小时的轮番拷问。这是四位高管首次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同框”出席。

  这四家企业的总市值高达近5万亿美元,超过德国2019年的GDP。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预测,科技行业占全球GDP的比重将从2020年的5%增加至2030年的10%。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