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0年第3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3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8月10日
可以听文章啦!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北京读者 石毅:

  轨道交通设备商阿尔斯通收购庞巴迪公司铁路业务事宜近日获欧盟批准,这将给全球铁路装备制造竞争格局带来哪些影响?

  本刊产业新闻部:

  这项收购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届时,阿尔斯通的轨道交通业务规模将超过西门子,成为仅次于中国中车的全球第二大巨头。

  阿尔斯通和庞巴迪是全球大型交通装备制造商,其中庞巴迪公司是全球惟一一家同时生产飞机和列车的制造商。此次出售的庞巴迪运输主营铁路业务,其产品包括客运铁路车辆、机车、转向架、牵引及控制系统等;“买家”阿尔斯通则专注于电力及轨道交通业务,与铁路相关的产品包括超高速列车、高速列车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